close

最近身邊好多孕婦~讓我好羨慕.多希望下個會是我....

 

雖然我們已經有了一個小妞,但還想再有一個小孩,小妞也常常對我說:媽咪~你什麼時候要再生一個小貝比?雖然小妞已經是個小三生了,但....我們還是想~

前幾年,我們比較積極,可以試的方法都用了,連人工,試管都做了,但...肚皮還是沒消息~

 

也因為做試管時的小插曲,讓我們在最近幾年幾乎都是隨緣~

這幾天和小妞爸聊天,才知道原來....當年的小插曲,讓他對自己下了一個決定---除非我開口要做人工或試管,不然,就算他有多想要再有一個孩子,也不會開口,因為--害怕再發生相同的事...

 

這讓我想起了那天...

試管取卵的當天是中秋節,而那天的行程,我們早就排好了--

一大早,趕著去果菜市場買晚上烤肉要用的食材&器具,接著趕在9點到醫院取卵,中午回家,吃完午餐休息一下,傍晚3,4點開始準備烤肉的前置作業和等著朋友們的到來,開始晚上的活動~~到吃午餐時,一切都依照著我們想的順序在進行,就在睡完午覺起來,一切都變了....

睡完午覺起來,我覺得肚子只要一動就好痛,翻身也好痛,反正就是不動不痛,一動就痛,告訴小妞爸,他說:你的臉好白,我們回醫院去。一路上,他的擔心全寫在臉上,很想快點到醫院,但..就算再平的路,對我來說也是不平,肚子超痛,就連小轉彎也痛....

到了醫院,直接到急診,告訴醫生早上哪位醫生幫我做了取卵,醫生看了看之後說:「你平常肚子有像現在這樣大嗎(應該也不算很大,但就是像有小腹一樣)?」我:「沒有。」醫生:「那先照超音波。」,「你的腹腔裡有很多液體,目前不知到是水還是血?」「你是什麼血型?(請護士備血袋*4)」「抽血驗血紅素好了。」...

聽了這些,我和小妞爸心裡都慌了,怎麼會為了想要再有一個小孩,讓情況變成這麼複雜....躺在觀察區裡的病床上,身上多了一些監控的儀器(不太記得有什麼,只記得有量血壓的,心跳的),我和小妞爸都沒說什麼,只是倆人不停的掉淚(一個坐著哭,一個躺著哭,好像全部的人都在看著我們這倆個年輕人,到底怎麼了?)沒多久,我的主治醫師來了(從我進醫院,到急診醫師打電話給他,到我看到他,大約30分鐘吧),同時,我的血紅素也出來了,我的只有8(正常人約12,那表示我正在失血中),主治醫師:「有可能是取卵時(30幾顆),針刺卵巢取卵的傷口沒癒合或癒合得很慢(大部份人應該都會很快就癒合),而造成血一直一點一點慢慢的流」,「我們觀察到晚上9點,如果血紅素還是繼續往下掉,那就要開刀」,「直接到產房旁的觀察室好了,那裡隨時都有人會看著」.....(當時約下午5點多,小妞爸馬上打電話告訴一位朋友晚上的活動取消&原因,再由他去通知其他人)

結果,不到晚上8點,主治醫生就來了,看了看我的情況好像沒好轉,當下就說:「現在有兩種方式可以選,一是不開刀,幫你一直輸血,等它自己癒合,但血袋裡沒有血小板,等身體的血小板用完就沒辦法凝血,到時可能就必需請阿乓哥來捐血了,二開刀,用電燒方式止血。」小妞爸:「直接開刀」「好,那我會和另一位醫師一起進行這次的手術」.....

此後,在我進手術室,麻醉後一直到我醒來,大約是隔天快中午了吧!這段時間的記憶,我到現在還是完全沒有,中間說過什麼完全沒有任何印象,連小妞爸在我手術期間被醫師請進手術室裡聽醫師告訴他我的情況如何如何,要怎麼處理,都是小妞爸事後告訴我的。(在他踏進手術室裡時,護士要他別看我,看著裡頭的螢幕,或許是怕家屬無法承受吧!)

出院後,或許是我太心急,認為我的身體已經可以了,但其實身體還沒完全復原,就做植入,當然成功的機率不高,卻也給了我很大的打擊....

在那之後,我安慰自己說:「算了,那就是上天只願意給我一個小孩,要我把注意力都放在她身上吧!」

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我還是很想~很想再有個孩子

希望上天願意再給我個孩子,讓我們家多個二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